报道云浮解放旧报纸现身云浮 真实“还原”66年前历史一幕

南方+ 作者 廖荣波 黄伟强  2015-10-29 09:00

27日,来自云城区大坎村的民间收藏家谭业飞向记者展示了他收藏的1949年11月出版的4份旧报纸,里面报道了云浮解放的历史事件,成为纪念云浮解放66周年的一段佳话。

    1949年11月3日出版的《黑龙江日报》以《阳江地区战果:消灭残匪四万多人,西江南岸解放云浮城》为题,报道了云浮解放。同年11月15日出版的《黑龙江日报》以《粤中纵队与解放军会合(引)歼敌七千解放县城十几座(主)》为题,报道了高要、新兴、云浮等县城得以解放。同年11月4日出版的《松江日报》报眼位置,以《广州逃敌四万多人被我全歼于阳江地区(主)广州西又解放云浮城》为题,报道了云浮解放。报道中写到:“人民解放军某部上月27日解放广州以西、西江南岸的云浮县城,残匪狼狈西逃。”11月4日出版的《哈尔滨午报》以同样的标题、同样的内容报道了云浮解放事件。据了解,这些报纸是谭先生与别人进行藏品交流中收集到的,已经珍藏了十多年。

编辑 欧阳胜勇
创造更多价值
更多精彩尽在南方+客户端
立即打开 ×